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正式开工

  1月9日上午,我校新建河口海岸大楼开工典礼在闵行校区南门西侧紫竹源旁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陈群、地球科学学部主任丁平兴、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王平、上海住安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毛屯国以及相关院系及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开工典礼,副校长孙真荣主持典礼。

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正式开工

  新河口海岸大楼总建筑面积为34480平方米,建筑高度50米,建筑层数为地上11层,地下1层,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竣工,主要用于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教学、科研用房。大楼建成后,将为我校地球科学的发展提供优良的硬件平台,解决相关学科分属两个校区的空间制约问题,而且会为学校在更高层面优化学科布局、谋划学科发展创造优质空间。

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典礼

  “我们相信,新的河口海岸大楼必将成为我校优势学科发展的优良载体,在我们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童世骏致辞时说,在闵行校区启用十年后的今天,河口海岸大楼的开工,既可以视为学校新一轮条件建设的新起点,也可以视为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新一轮学科建设的新起点。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与施工单位一起努力,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把河口海岸大楼建设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同时要尽量减少施工对校园环境的影响,并确保校园安全。

嘉宾为大楼建设奠基培土

  典礼上,著名河口海岸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吉余教授发来贺信,由王平代为宣读。陈吉余回顾了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从1957年初创河口研究室到如今发展成为享有国际声誉的专门研究机构的历程,寄语作为师大特色学科的河口海岸学更上层楼,依托上海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华师大深厚的学术资源,为我国的应用科学研究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丁平兴代表地球科学学部,感谢学校对河口海岸学科长远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并祝愿大楼建设顺利。毛屯国代表施工单位,祝贺工程顺利开工,表示将积极施工,严格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创优和如期交付,向师大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陈群宣布新建河口海岸大楼工程正式开工。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一起挥锹,为大楼建设奠基培土。

文字|田波澜 图片|田波澜 沈阳 来源|新闻办 编辑|吕安琪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