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局,数智跃升促高质量转型发展!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数智跃升”报告会举行

  3月13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数智跃升”报告会。国重室副主任江红主持大会并介绍近期新进教职工。

  院长、主任何青对研究院、国重室2024年度重点工作及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心聚力、锐意进取,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以数智跃升促进研究院和国重室高质量转型发展。
 
 
  党委书记嵇渭萍对2024年度党建和人事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立场,不断加强学习、积极谋划未来,以多向奔赴、团结奋进的姿态,担当教育使命,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介绍了2024年度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外事工作和支撑平台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执行计划。
 
 
  大会还进行了“2023年度优秀教职工表彰”,为2023年度考核获得“学校优秀”的18位教职工和“学院优秀”的12位教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奖杯,以表彰他们在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和突出成绩。
 
 
  在“数智跃升”报告会上,研究院、国重室邀请了复旦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李昊研究员作题为“人工智能在气象预报中的应用——伏羲大模型”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预报领域的应用现状,重点介绍了伏羲大模型在中期天气预报、次季节预报、MJO预报等研究方向的进展。未来,研究院和国重室将大力推进以大模型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各学科的交叉,推动科研范式创新,促进育人模式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