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来西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砂拉越分校签署合作协议

  2023年9月1日,华东师范大学和斯威本科技大学砂拉越分校在北京签订谅解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该MoU签订仪式由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副首席部长兼工业与企业家发展部长Awang Tengah致开幕词并主持。出席签订仪式的有华东师范大学顾红亮副校长、杜震宇处长、李秀珍研究员、江山研究员和斯威本科技大学砂捞越分校刘贤豪副校长(Lau Hieng Ho)、Moritz Mueller教授、助理Gabriel Wee Wei En博士。
 
  这份MoU的具体合作单位分别是中方的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和马方的科学研究院(斯威本科技大学砂拉越分校)。顾红亮副校长和刘贤豪副校长(Lau Hieng Ho)分别作为学校代表,江山研究员和Moritz Mueller教授分别作为具体合作单位代表,在MoU上签字,并在两国政府官员的见证下交换MoU。该MoU的签订,标志着华东师范大学和斯威本科技大学砂拉越分校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科研领域的合作提供了保障。
 
参与MoU签订的双方代表合影
 
顾红亮校长(右)和刘贤豪校长(左)在MoU上签字
 
Moritz Mueller教授和江山研究员在MoU上签字
 
双方校长交换MoU
 
  斯威本科技大学砂拉越分校位于马来西亚东部砂拉越州,成立于2000年,在人文社会科学、经济、计算机和自然科学等多个领域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经院士团队从2015年开始与该校Moritz Mueller教授团队合作,互访10余人次。双方通过联合野外调查、共享航次、发表论文等,在马来西亚的红树林和多个河口、近岸水域开展合作研究,取得了多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