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 年度总结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1 月 11 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 年度总结暨学术年会在线上举行。会议旨在总结回顾2022年度工作,促进科研交流,动员广大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科学部署,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研究院和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院长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青代表党政班子作了院、室2022年度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科研项目进展、支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引育、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对2022年度院、室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何青表示,2022年,全院、室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持科研攻关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聚焦主业主责,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社会服务、人才队伍、成果宣传、学生培养、国际合作、国重重组、管理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在高质量成果取得等方面也存在一些短板与不足,2023年,全院、室教职工要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卓越育人、卓越学术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实验室副主任江红汇报了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公共经费执行情况,对公共经费总预算和执行情况、各项经费执行明细、各条线工作经费决算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院工会主席袁琳作了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她围绕“顶天、立地、引领、内功”四个关键词,回顾了工会一年来开展的民主管理与组织建设、关爱服务教职工、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努力扩大工会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随后,分三场召开了学术年会,由李茂田教授、葛振鸣教授、汪亚平教授分别主持,27位科研人员结合研究方向、学科发展前沿进行了学术汇报,总结团队、个人年度取得的业绩成果,围绕科研工作中的亮点成果,分享开展工作的具体思路。通过学术年会汇报交流,科研人员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同时为学科间、团队间的交叉融合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