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院和国重室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2月27日上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校长钱旭红,河口院和国重室党委班子成员、党政班子中的党员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嵇渭萍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茂田、梁霞,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苗苗、朱植阳、陈能、梁卫文慧,分别围绕《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要求,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逐一进行现场述职,并对标查摆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明确的工作目标。

  党委委员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分工点评,对各基层党支部过去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指导意见。建议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学科建设和卓越育人等重点工作,为国重室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建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聚焦支部党员关心的学习、科研、就业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与会人员在听取现场述职及点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书面材料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钱旭红校长在审阅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述职材料基础上,肯定了河口院和国重室在疫情防控、加快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河口院和国重室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主动承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主动思考和破解国家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急难问题、卡脖子问题,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学术创新、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助力卓越学术、卓越育人;三是要寻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的结合点,主动担当、优化整合相近研究方向,加强有组织科研,促进交叉融合、提升学科竞争力。

  党委书记嵇渭萍进行了抓党建工作述职交流。她对标“五个到位”要求,从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改进举措、以及2023年工作思考。党委副书记童春富,党委委员江红、朱建荣、张国安就本人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书面述职。

  嵇渭萍书记在总结中对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她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对标学校要求,把促进中心工作作为支部工作的目标,结合实际、发挥特色,创造性地开展支部活动,促进支部建设与卓越学术、卓越育人有机融合,为河口院和国重室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