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14日13:00,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河口海岸大楼A204顺利召开。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嵇渭萍、党委副书记童春富出席本次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的4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霍晓丽主持。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拉开帷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嵇渭萍首先致辞。嵇书记对过去一年同学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对研究生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嵇书记指出,研究生首先要学会的是优秀的自我管理,优秀的同学发挥自己的智慧和才能,为河口院的同学们打造一个温馨的学习和科研的家园,让同学们在国重室大家庭中能有长足的发展。嵇书记强调,我们的终极目标还是学业和科研,希望下一届的研会同学们可以做出属于河口研会的品牌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的科研氛围,让河口院的活动不仅发展好,参与度高,还要走出去,体现研究生服务社会的意义。最后嵇书记对大家寄予美好的祝愿,希望研会可以起到正面引领的作用,将每一位同学都带动起来。

嵇渭萍书记致辞
 
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梁发言

  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梁代表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做本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研会在队伍建设、活动举办、信息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2020级博士班班长刘平宣读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相关文件

  按抽签顺序,候选人王斌、李训鹏、鲍明艳、乔鹏华、董心涵、吴彤、卜心宇、韦鑫、邓珂、雷颖依次发表竞选演讲并接受提问。与会人员投票选举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大会现场公布了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选举结果。

投票和计票现场

  随后,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童春富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提出新要求。童老师表示,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我们还是以科研和学术为主,要把活动切实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成品牌,“引进来”的同时也能“走出去”,一届一届的研会互相传承,努力做到最好,就能使整个河口海岸研究院焕发出不一样的活力。另外,童老师表示,研会不仅要发挥院内师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也要不断加强与校内外学生会的联络,多多举办具有全校甚至全社会影响力的活动,展现国重室风采。最后,童老师表示了疫情期间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注意自身安全,另外对大家的科研和学习表示了殷切的期望和祝愿。

童春富副书记寄语

  最后,在气势磅礴的校歌声中,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大会圆满落幕
 

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干部名单

主席团执行主席: 王斌
主席团成员: 李训鹏
秘书处部长: 乔鹏华
秘书处副部长: 鲍明艳
学术部部长:卜心宇
学术部副部长: 韦鑫
宣传部部长: 吴彤
宣传部副部长: 董心涵
文体部部长: 邓珂
文体部副部长: 雷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