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师生野外工作风采大赛作品征集

河口师生野外工作风采大赛作品征集

活动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河口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文化建设,宣传河口海岸科学研究工作的特色,营造更加良好的野外工作氛围,我院特举办“河口师生野外工作风采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展出师生们的作品,全方位展示师生野外工作过程,展现河口院师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激发研究生将科研实践工作与大学生劳育和美育实践相结合,以劳创美,以美育心,用发现的眼光记录科研工作和野外生活中的重要和美好时刻,并且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野外工作中,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做优秀的河口海岸事业接班人。

  本次活动征集野外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的照片、视频和随笔,并设立丰厚奖项,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投稿!

作品征集

  活动主题:河口师生的野外工作风采

  活动对象: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全体师生

  活动形式:本次征集活动分为野外风采照、野外工作视频、野外随笔三个类别,接受线上投稿。

  投稿要求:

  1.主题需体现在野外工作过程、团队协作和良好的师生精神风貌范围,每项作品需配不超过20字的题目,并以“投稿类别+作品题目+作者姓名”命名,如“野外随笔+我的青春在河口+张三”。
  2.照片视频作品需附带相应的文字说明,注明作品中事件的时间、地点、人物姓名,提供与照片视频相关的背景故事、轶事趣闻等。
  3.提供的作品、使用的素材应确保无版权纠纷,拍摄场景不得出现涉密场所。

  投稿类别

  1.野外风采照。相机、手机拍摄的作品均可参加征集,单幅、组照均可,照片的黑白彩色不限,尺寸大小不限,数量不限,要求图像清晰。照片需紧扣主题,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避免单纯的风景照。
  2.野外工作视频。表现手法不限,可以是野外工作实录,加画外音及简单的字幕成片,也可以是以往零碎的拍摄素材剪辑成一个视频,可配音乐或解说声音,需能让观众通过画面和声音或字幕了解到拍摄主体是什么。视频时长范围控制在1-2分钟内,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
  3.野外随笔。围绕主题讲述自己在野外工作过程中的所感所悟,包括但不限于野外考察时的收获、劳作过程中的心情记录、对大自然壮丽风光的感叹、与同伴合作相伴的乐趣等,要求感情真挚,积极向上,符合随笔的文体要求,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1日18点

  投稿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在截止日期前按投稿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文件。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在风采照、工作视频和随笔类别中分别设立奖项,其中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5名。

评选方式

  提交的作品中,对符合主题和格式要求的,将进行线上师生投票选拔,着重参考票数进行各级奖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