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博士生年度考核暨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25日,2021-2022学年博士生年度考核暨研究生学术沙龙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成功落幕。本次沙龙会议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主办,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协办,共有98名博士生做口头报告,39名博士生做海报展示,线上线下约有300人次参加,各会议会场分别由史本伟、董宏坡、高磊、梅雪菲、押淼磊、刘世昊、梁霞、赵宁老师主持。报告人们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并同老师和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研究中的亮点和不足,为全体河口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学院重视青年人才培养,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努力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科技人才。学院将博士生年度考核和研究生学术沙龙进行有机结合,大大丰富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

  除了各位老师和博士生,也有许多硕士研究生与会,与师兄师姐交流研究内容和方法,开拓了研究思想的边界。

  与会的各位老师也向各位博士生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博士学习期间的宝贵时间,刻苦钻研,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并通过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展现博士研究生的风采,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与会老师们的打分结果,最终评选出王杰等16名博士生为上学年博士生年度考核“优秀”。

姓名
专业
导师
备注
王杰
河口海岸学
戴志军
第一组
张婷
自然地理学
周云轩
第一组
吕婷
海洋生物学
刘东艳
第二组
刘政博
海洋化学
张经
第三组
王孟瑶
海洋地质
贾建军
第四组
李任之
河口海岸学
汪亚平
第四组
梁卫文慧
环境科学
施华宏
第五组
赵羚斌
海洋化学
高磊
第五组
段元强
自然地理学
周云轩
第六组
龙楚琪
河口海岸学
戴志军
第六组
欧亚飞
海洋生物学
董宏坡
第七组
陈飞杨
河口海岸学
侯立军
第七组
戴锦奇
自然地理学
孙千里
第八组
姚佳玲
物理海洋学
葛建忠
第八组
何梦樊
海洋生物学
刘东艳
第九组
薛力铭
生态学
李秀珍
第九组
 
  
自然地理学、河口海岸学、物理海洋学、海洋地质组汇报现场
  自然地理学、河口海岸学、物理海洋学、海洋地质组展板现场
  
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组汇报现场
  
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组展板现场
  
老师同学们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