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河口院和国重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河口海岸学发展”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沉底见效”。11月17日上午,结合工会活动,河口院和国重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河口海岸学发展”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嵇渭萍,河口院院长、国重室主任何青,工会主席袁琳以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五四农场小木屋会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茂田首先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创新和实践”主题报告。李茂田研究员结合学习体会和收获,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现代化和各种风险应对等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对河口海岸学发展的理解。

  何青主任结合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做了“河口海岸学重组规划和及近期重点工作”的主题报告。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发出了动员令。希望河口院和国重室全体教职工不断强化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河口海岸科研创新事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实践参观环节,与会教职工对杭州湾海湾生态环境进行了调查;在奉贤博物馆,还专门对全国海岸海塘展示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学习海塘历史、分布、类型、结构等科学和技术。

  本次活动安排紧凑、主题鲜明,与会教职工通过理论学习、实践调研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河口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重室重组各项任务上来,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口院和国重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