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党史 喜迎二十大 河口院和国重室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为引导党员师生学党章、明党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纪委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在校联合主办《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第一时间动员,认真筹划安排,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追寻红色足迹,打卡参观学习。

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

  9月26日下午,高年级研究生支部党员来到闵行校区图书馆参观展览。

志愿者讲解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发展

  进入展厅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百年历程。本次展览以党章形成的时间为顺序,运用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简明的史料介绍、原文摘录等,集中介绍了党章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展现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根据不同形势下的任务对党章作出重大修改的过程,彰显党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历史清醒。

  结束参观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从此次展览中收获良多,丰富的历史图片和生动的讲解激励大家去解读、去领悟、去传承红色故事。作为青年党员,要凝聚力量、坚持真理、不断增强自身的先进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合影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9月27日中午,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志愿者讲解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发展

  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珍贵历史图片和简明的史料介绍、原文摘录等,了解了党章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参观结束后,支部预备党员杨建儒、王世瑞、刘晓俞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展览的学习,深入了解了我们党发展的艰辛和曲折历程,作为预备党员要坚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并在学习中保持思考,不忘初心、不负党组织的培养与期盼。支部党员刘瑞清同学说:“本次展览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明白了党章作为我党根本大法的重要性。”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合影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

  9月26日下午,河口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集结于图书馆前,严肃而庄重地进入图书馆参观此次展览。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与党旗合影

  党章百年,凝结着党的初心使命,深刻体现着伟大建党精神。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历届党章形成的时间为顺序,介绍了党章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展览体会到了党章中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实践品格。

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重要文献资料

党员分享

  陈奇:党章在不断的修订与更新,中国共产党也在不断发展与改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以作为这样不断发展的集体的一员而自豪,同时也认识到,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当与党组织一道,永远走在不断发展与前进的道路上。

  李训鹏:以往我对党史比较熟悉,而对党章的发展历程有些生疏。通过这次参观,我深刻体会到了党章的重要性,一部党章的发展史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今年正值中共二大召开一百周年,也是党章诞生的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进一步学党章,明党史,在各方面努力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笑芸:通过学习党章,我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领悟到如今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党章历经十多次修订,体现了党对人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推动国家发展的社会实践中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创新能力,学以致用,砥砺前行。

  邓珂:《党章》它对每一位共产党党员来说,都是一杆标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时逐条对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严格按党章规定的要求办事,要维护自己的权利,更要履行自己的义务。

  首部党章通过100周年之际,深入了解党章发展历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章规定要求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加本次观展活动,河口院和国重室各党支部党员重温党章诞生、发展和完善的百年历程,深入学好党章,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