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口横沙浅滩保护与利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8月24日,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长江口横沙浅滩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顺利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校长助理施国跃、科技处处长杨海波、副处长蒯曙光,华东师范大学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院长包起帆、副院长任国华,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青、党委书记嵇渭萍,以及相关科研和技术人员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何青主任主持。

  研讨会特邀包起帆教授级高工作了题为“聚焦新横沙、十年勤耕耘,推动总投资537.8亿元重大工程立项与实施”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包起帆团队十年磨一剑,克服重重困难,着力推动长江口横沙浅滩工程顺利立项的艰难历程。

  为更好地促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华东师范大学特聘包起帆为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行业技术委员会委员,钱旭红校长向包起帆颁发聘书。

  随后,李为华高工代表实验室汇报了即将开展的“长江口横沙浅滩本底综合调查”技术方案。与会人员就长江口横沙浅滩保护与利用展开热烈讨论,表示横沙浅滩资源可持续利用和保护的前景广阔,实验室应广泛开展滩涂资源利用、本底调查和生态环境补偿修复等多方面应用基础研究,为对接上海重大需求和服务地方进一步发挥国重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