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嵇渭萍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为教育全院、室教职工更好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7月22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嵇渭萍以《以史明志 勇毅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全院、室教职工讲授党课。

  主题党课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重大意义、主要精神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决议的结构和脉络,并结合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嵇渭萍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她详细解读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并特别强调了坚持自我革命,提出国重室重组也是一场自我革命。并从三个方面对全院、室教职工提出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国重室对接国家重大需求而设立的使命;二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急速转弯、走出舒适区;三要更开放、更主动、更团结,在国重室重组过程中坚定信心、以史明志、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拿下重组攻坚战!

  通过本次党委书记讲授党课,全院、室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入和系统,未来将着重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重组目标任务上来,为院、室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