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

  7月1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斗守初心”主题新党员宣誓仪式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嵇渭萍,副书记童春富,党委委员、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红,党支部书记李茂田、梁霞、杜方旎,组织员崔霞以及9名新党员参加仪式。宣誓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童春富主持。

党委副书记童春富主持宣誓仪式

  党委书记嵇渭萍带领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发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与会其他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嵇渭萍带领新党员宣誓
 
党委赠给新党员的“入党礼”
——《马克思的20个瞬间》

  老党员代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茂田在致辞时谈到:入党誓词概括了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每名党员都要时刻用入党誓词来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单位事业的责任感,以严谨的态度从事学习和工作,全心全意为单位的发展做贡献。

老党员代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茂田致辞

  教师新党员代表、紫江优秀青年学者赵宁表示,在党的101岁生日、香港回归25周年这一天,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感到无比光荣,这是党员成长的新起点,要以此为动力,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词,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学生新党员代表、2020级硕士刘晓俞同学说:“感谢党组织的培养与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今天的铮铮誓言,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师新党员代表、紫江优秀青年学者赵宁发言
学生新党员代表、2020级硕士刘晓俞发言

  嵇渭萍代表党委向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党员们表示祝贺!同时向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党员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到一句誓言、终身坚守。二是希望新党员始终牢记一切为人民的宗旨,在三尺讲台上立德树人,桃李满天下;在科研上怀揣科学梦想、攻坚克难、永不停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和求学之路上兢兢业业,做一颗快乐的、有追求的螺丝钉,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给我们所热爱的事业。三是希望新党员始终坚守本色,以严于律己的品德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从河口院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把个人成长进步自觉融入党的宏伟事业之中,踔厉奋斗、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

党委书记嵇渭萍讲话
参加宣誓仪式的党员合影
 
文 | 崔霞
图 | 党建服务中心
审核 | 嵇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