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举行“爱国荣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6月1日下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了“爱国荣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嵇渭萍、党委副书记童春富、副院长李秀珍,导师代表朱建荣、冯志轩,院关工委副主任李蔚、辅导员霍晓丽、组织员崔霞,以及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童春富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童春富通报了本学期学院毕业生情况及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就业困难与压力,学院、导师等也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受疫情影响,本届毕业典礼也面临着空前的困难,但学院会尽力为所有毕业生提供一个难忘的、精彩纷呈的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嵇渭萍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的期望,她希望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以积极态度看待人和事,带着大爱面对以后的生活与工作;希望毕业生们继续保持在野外科研实践中练就的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精神,勇于面对人生挑战,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传承河口精神,充分利用所学,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潜能,早日成为相关领域的骨干人才;希望毕业生们树立校友意识,永驻感恩之心,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

 

  副院长李秀珍教授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达了欣慰之情和不舍之情,希望同学们永葆童真,多做有价值的事情;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展开新的人生。

  导师代表朱建荣教授、冯志轩青年研究员也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好好工作,为学院和国重室争光添彩,毕业后与学院多联系、多交流、多合作。

  与会毕业生踊跃发言,回顾了自己在学院的成长历程,感念老师培育之恩,感谢同学互助之情,感恩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良好的成长平台和在疫情下的保护,并为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优化建议。童春富副书记充分肯定并感谢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对材料办理、文件寄送、校内物资转运等具体问题进行回应和交流。


  在随后进行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环节,毕业生党员观看了微视频《你,为什么入党?》,自问初心,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

  院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李蔚老师以“牢记党的教诲,激扬青春梦想”为题,与毕业生党员们共同交流。她对同学们能够在艰难而特殊的环境下顺利毕业表示肯定,教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并以河口院退休教工老党员事迹激励毕业生党员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在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品格,建功立业。

  党委副书记童春富以“不忘初心,扬帆起航”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他用“初心和使命” “顺境和逆境” “规矩和规则” “家庭和事业”四对关键词表达自己对毕业生党员的要求和期盼,叮嘱毕业生党员牢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将自身发展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自觉成为党组织中的先锋力量。

  组织员崔霞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要性和组织关系转接程序,并交流了转接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

  在《国际歌》的旋律中,毕业生党员教育环节也圆满结束。

  此次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的殷切嘱托与期望,河口院全体毕业生将传承好河口精神,牢记学院和老师教导,自觉融入国家战略,在自己的行业中奋勇争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