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支撑平台招聘启事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发端于1957年创建的我国第一个河口海岸专门研究机构——河口研究室,在60年的奋斗历程中,河口海岸科技工作者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始终秉承“求是、求实、求新、求成”的理念,急国家所急,开展前瞻性研究,着力解决河口海岸区域资源开发、生态保护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为沿海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创新贡献;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地球系统科学的发展,国内外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为解决全球河口海岸区域可持续发展问题贡献了中国力量。

  国重室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技术团队,为国重室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为进一步充实技术团队、加强平台的技术支撑力量,现面向校内外招聘信息技术人员和野外实验技术人员各1名。


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

一、信息技术岗位

1. 岗位职责
  (1)负责国重室计算机、网络、门禁和环境监控等设备管理与维护,做好网络软硬件服务、基础数据服务等信息化相关工作;
  (2)负责国重室网站、公众号、视频号的运维与管理;
  (3)负责国重室室内外仪器管理系统、智慧办公系统等应用系统的开发统筹、运维与管理;
  (4)负责国重室超算机房的服务、运维与管理;
  (5)负责国重室国内外会议和学术活动网络等软硬件技术支持;
  (6)负责国重室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7)参与国重室数据中心建设;
  (8)完成国重室安排的其他实验技术方面的工作。

2. 招聘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素质过硬,立志投身祖国海洋事业;
  (2)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开拓创新;
  (3)申请人须具有研究生学历;
  (4)具有较好的计算机软硬件功底,海洋、电子信息、计算机及相关专业优先。

二、野外实验技术岗位

1. 岗位职责
  (1)负责国重室野外仪器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2)负责国重室野外实验室(台站)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3)负责国重室公共平台仪器设备的更新和补充,包括选型、申购、购置、验收、使用维护、报废,协助科研人员仪器设备购置的咨询服务;
  (4)根据国重室安排,开展野外调查任务,主要包括定点水文观测、地形观测或浮标、海床基、无人船等固定和移动观测平台回收布放工作等;
  (5)开展仪器设备及相关工作安全的教学与培训;
  (6)开展国重室相关科普、展示等社会服务工作;
  (7)完成国重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2. 招聘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素质过硬,立志投身祖国海洋事业;
  (2)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开拓创新;
  (3)申请人须具有海洋、测绘、电子信息、机械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
  (4)熟悉涉海野外仪器设备操作和维护(比如水文、泥沙等观测仪器,遥感仪器等);
  (5)能承担较为频繁的出差及野外观测任务。
 

作业中的浅地层剖面仪

三、薪资待遇

  此招聘岗位为学校核定编制内岗位,应聘者一经录用,学校将以事业编制聘用,其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相关待遇按华东师范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四、申请方式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请通过华东师范大学人才招聘平台进行申请,岗位申请链接:

  应聘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学校将对应聘者信息严格保密,通知应聘申请初审通过者参加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老师
  电 话: 021-54836491
  邮 箱: rczp@sklec.ecnu.edu.cn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