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学子 | 研究生抗疫志愿者风采展(第二期)

河口学子 | 以青春之我 筑青春之国

 
转眼间,就到了五月
从三月到现在,我们一刻不停地与病毒赛跑
核酸和抗原检测已成为生活的常态
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正常运转
同学们化身“大白使者”
守护我们的家园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
1919年的青年们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奔走呼喊
2022年的我们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而不懈努力
这就是“五四精神”的一代代传承
阴霾渐散
黎明将至
我们正迎接光明的未来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领略公寓楼群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2021级硕士研究生志愿者

2021级硕士研究生 刘帅
担任研究生公寓1号楼消杀志愿者
 

  “面对学校复杂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我申请了消杀志愿者,主要负责对门把手、走廊、墙壁、楼梯等进行全方位消杀,将想要有机可乘的病毒扼杀在摇篮,保障大家的安全。相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下,我们终会战胜疫情,迎来属于我们的自由生活。”

——来自刘帅的志愿工作感想

2020级硕士研究生志愿者

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华宇(二排左一)
担任送餐志愿者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选择了作为志愿者为大家服务,参加餐食、物资的交接、搬运、消杀和配送工作。通过这些工作了解到那些为我们准备餐食和物资的老师和食堂师傅们,宿舍的阿姨,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和防疫人员的辛苦。相信大家共同的力量终能战胜疫情!”

——来自陈华宇的志愿工作感想
 
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家明(左三)
担任物资搬运志愿者
 

  “通过这次志愿工作我感悟到:假如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仔细负责的看法,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志愿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欢乐。作为河口的学子我们有责任弘扬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和精神风貌。”

——来自陈家明的志愿工作感想
 
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猛
担任研究生公寓1号楼消杀志愿者
 

2021级博士研究生志愿者

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涛
担任研究生公寓1号楼消杀志愿者
 
2021级博士研究生刘清兰
担任送餐志愿者
 
刘清兰担任搬运志愿者
 
刘清兰担任食堂卖饭志愿者
协助食堂卖餐
 
2021级博士研究生田敏
担任本科生区块二门岗志愿者
 

  “我主要负责对出入本片区的所有人员查验证件并进行电子版和纸质版的登记;对进入本片区的人员、物品进行消杀;平时要值守巡逻并完成清真餐食的接应、消杀和配送。

  困难嘛,就是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毕竟急、态度比较恶劣的人员;清真餐数量比较多,配送的时候只能一个人去,对于女生来说还是有些吃力的。还有就是由于住的楼离门岗位置比较远,每次还得跑回去自己所在的楼去买饭,有时候回去买的时候都没有饭了。

  当时选择报名志愿者的初衷就是觉得困难当前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却做不了什么,内心又无奈又无助,所以就想着或许做志愿者能够贡献一份力量吧。

  最大的期望就是我们能够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要学会珍惜,好好生活,好好学习。”

——来自田敏的志愿工作感想
 

2020级博士研究生志愿者

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瑞清
担任宿舍楼消杀志愿者
 

  “我主要负责的是宿舍楼层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不知不觉中,消杀已成每日习惯。当听到阿姨和同学们的感谢时,心中总有满足之感,也更能体味这份工作的责任与价值。由衷希望疫情快快退散,早日解封!”

——来自刘瑞清的志愿工作感想
 
2020级博士研究生范贺珊
担任宿舍楼消杀志愿者
 

  “作为消杀志愿者,我的工作是进行时间错位、空间互补的楼层消杀工作。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城市和校园。汇微善成大爱,期待疫情散去,城市恢复活力,校园充满生机的那天。”

——来自范贺珊的志愿工作感想
 
2020级博士研究生赵文祯
担任研究生公寓1号楼消杀志愿者
 
2020级博士研究生陈雨沣
担任给同学理发的Tony老师志愿者
 

  “最开始的时候我是借了隔壁宿舍王晓辉的工具给自己理发,虽然没有专门学过,但他觉得我理发技术不错,就让我也帮他理发。前几天1号楼刚要解封时,学校正在招募理发志愿者,我就报了名,后面我又跟驻楼辅导员商量在楼里为同学们提供服务。我的理发工具很简单,只有从隔壁宿舍借的一个推剪和一把文具剪。平均给一位同学理发时间在40分钟左右,免费的,大家理发都是相对简单的要求,不过有的同学也会赠送一些小零食。最后剪出来的效果很不错,同学们都很信任我,一天预约的名额几乎分分钟被抢光。5月1号下午开始,我们在教超旁核酸检测点为大家提供理发服务,希望我理发这门独门手艺可以服务更多的同学!”

——来自陈雨沣的志愿工作感想
   
在这个特殊时期
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战士
你们都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值得我们钦佩
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别人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做最美的大白使者
一起成为ECNU的守护人
 
 
感谢志愿者们!
 
 图 |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抗疫志愿者
 文 | 抗疫志愿者&李训鹏
编辑 | 李训鹏
审核 | 霍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