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英才 共创一流 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度青年科学家(学者)在线国际论坛海洋科学分论坛顺利举行

海纳英才 共创一流

  4月15日,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度青年科学家(学者)国际论坛海洋科学分论坛在线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濮晓龙教授、地学部部长丁平兴教授、校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委员王格慧教授,来自中国、德国、日本、瑞士和美国的13名青年学者,以及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相聚云端,共襄论坛盛会。开幕式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青教授主持。

  濮晓龙处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首先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和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尤其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近年来在青年人才引育工作制度上的多项改革旨在让青年才俊在华东师大享有自由充足的资源和保障。他指出,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第一个涉海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有强大的学术影响力;希望与会青年学者携手华东师大,加入河口海岸大家庭,共同为推动河口海岸科学和海洋科学的研究发展而努力。

  何青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总体定位、研究区域、研究方向、重点任务、支撑平台等方面的情况,指出适逢国家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之际,希望有志青年学者积极加盟实验室,补充研究力量,充实研究方向,共同推动河口海岸研究发展。

  论坛报告分上、下午两场,分别由地学部部长丁平兴教授、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立军教授主持。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所涉及学科领域广泛,主要包括水安全和水环境、海岸带生态系统、生物地球化学、物理海洋学、水沙运动力学和沉积地貌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观测系统与数值模拟等。

学者报告
 

  青年学者们围绕自己的学术经历、研究领域、最新科研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计划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就学科热点、未来合作契合点等与青年学者进行了详细交流,并给青年学者提出了积极建议。

专家发言
 

  青年论坛是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广纳贤才的重要平台,也是海内外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实验室将不断以更优质的平台、更广阔的视野和胸怀来迎接优秀青年人才的加入,共同为推动河口海岸科学和海洋科学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与会人员合影
 
文|刘雪、崔霞
图|刘雪、张晓笛、王璐、谈莉、贾烨
编辑|王敬
审核|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