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歌唱 “愈”见美好 -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师生合唱团成立

  3月24日下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师生合唱团成立仪式暨首次训练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河口院、国重室党委书记嵇渭萍,院长、主任何青,党委副书记童春富,国重室副主任江红、工会主席袁琳,合唱团指导教师胡晓鸣,合唱团全体成员共同见证合唱团成立。仪式由袁琳主持。

 

  嵇渭萍书记介绍了师生合唱团的成立缘由、筹备过程和专业支持等情况并宣布合唱团正式成立。她指出,成立师生合唱团旨在使更多师生近距离接触合唱艺术,陶冶情操、感受音乐之美,实现涵养师德、育人化人的目标。她表达了对合唱团师生们的勉励与期待,希望以师生合唱团为平台,把合唱艺术带到科学殿堂,让河口海岸科学研究与音乐艺术产生更强烈的化学反应,希望通过胡晓鸣老师高水平、高起点的专业指导,全面提升合唱团成员的演唱能力,让科学与艺术交相辉映。

  何青院长作了讲话,她感谢著名抒情男高音歌唱家胡晓鸣老师给学院师生合唱团作指导;分享了自己在读书实习期间在三峡支流江面上感受过的最具震撼力、最原生态、最质朴的合唱--纤夫号子;音乐无形,却能凝聚人心,她希望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河口院师生能借歌声的翅膀,跑赢奥密克戎病毒,共克时艰、陶冶情操、歌唱美好生活,唱响时代精神。

 
 

  胡晓鸣老师以《走进合唱艺术》为主题,带领合唱团师生进行了首次训练,他以线上互动的形式讲授了合唱基础乐理知识、基本框架、基本要求,介绍了本学期合唱教学目标、计划、安排等。随后带大家练唱歌曲《这世界有那么多人》,虽然是在线上,但老师与合唱团师生互动频频,大家轻松地记住了歌曲独特细腻的旋律和温暖深情的歌词,训练结束还有些意犹未尽。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袁琳主席表示,河口院师生合唱团是在校工会、学院党委和工会大力支持下成立的。选择在这特殊时间成立,最直接的目的是为丰富师生疫情管控期间的单调生活,缓减疫情和紧张的科研工作带来的压力,放松身心、陶冶情操;以后会根据情况,定期开展线上或线下训练。期待合唱团师生能以高昂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续训练中,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欢乐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