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委员李道季、陈沈良建言献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9-22日举行。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道季、陈沈良研究员作为上海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并积极建言献策。
左1 陈沈良、右1 李道季
 
  履职期间,李道季委员在上海市政协,就上海市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与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的许多重要提案、建议被采纳。他提交的《关于加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与发展的建议》的提案荣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奖,《关于建设“大型战略水库”和“供水一体化”构想的建议》的提案被列入上海市未来前瞻性远景规划。本次大会期间,他就上海市贯彻实施2021年下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的《“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提交了一项提案被立案。在九三学社和科技界别的小组讨论中,他建议在“双碳”背景下,为避免未来建设成本逐年推高,上海市应加快“五大新城”建设,力争在2030年前基本完成。他还参与了多项其他政协委员和界别的联名提案,涵盖上海“五大新城”建设、科技创新、高校科研人才评价、生态环境、健康医疗、基础教育、体育文化等方面,其中参与的联名提案《关于我市十四五期间鼓励发展绿色金融的建议》获得优秀提案奖。
 
李道季委员参加九三学社和科技界别小组讨论
 
  陈沈良作为连续三届市政协委员,长期关注上海和长江口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基于上海的战略区位、双碳目标、江海联动、自然条件、未来趋势和高质量发展等多方面前瞻性考虑,他在本次大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建设长江口深水枢纽港的建议》的提案。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作为政协委员陈沈良研究员要继续做好履职工作,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的高质量提案,为新时代人民政协高质量发展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陈沈良委员参加教育界别小组讨论
 
  李道季研究员系九三学社上海市市委常委、华东师范大学九三学社原主委,陈沈良研究员系华东师范大学民建主委。他们长期关注国家和上海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立足专业优势,结合研究领域,不断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李道季委员还荣获了九三学社中央“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今后,他们还将和学校的其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继续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克难求进,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贡献华东师大方案和智慧。
 
文 | 崔霞
图 | 相关媒体
编辑 | 袁庆
审核 | 嵇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