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喜迎2022

  锣鼓声声辞旧岁,张灯结彩迎新年。挥别奋斗的2021年,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2022年。在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新春、迎新年”活动。

贴春联

  千户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一场“贴春联”活动拉开了迎新的序幕。在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嵇渭萍的带领下,师生齐书春联,共迎福瑞,一提一落彰显书法魅力,一笔一划传达真挚祝福。师生共同为河口海岸大楼贴上了“华师旭彩喜浩荡春风,河口青霄添盎然虎气”的新春对联。新的一年,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必将在新的建设征程上奋力拼搏,跑出加速度。

包饺子

  包饺子、吃饺子是数千年灿烂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晚上,教职工们在夏雨厅三楼举行了“乐包饺子”活动。热心的食堂师傅们准备好了饺皮、饺馅。大家跃跃欲试,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手好活,包出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饺子。饺子煮好,端上,大家高兴地品尝,聊学术、谈生活,气氛和谐而温暖,正所谓“浓浓水饺情、河口一家亲”。

新春联欢会

  饺子宴后,迎新春联欢晚会活动正式开始。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院长、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青发表致辞,她表示,在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度过了不平凡的2021年。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国重室重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希望大家多一点创新,多一点融合,多一点欣赏,多一点勤奋。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加强合作。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政工领导班子首先为大家带来《中华颂》朗诵节目。“薪尽火传,不要问我们忠诚是什么,一声召唤,龙族血脉都将会排列在你的旗帜下。记住了!中华是我的家!”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肩负起振兴中华的责任。
  陈中原教授为大家带来《我爱你中国》《梁祝》小提琴演奏,悠扬的乐曲声响起,触碰了每个人的心弦。
  张丹、张晓笛等8位老师带来的《元日》节目非常有创意,她们用手势舞表演了新年元日热闹欢乐和万象更新的场景,节目表演的同时,还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福”字。
  今年是华东师范大学成立70周年,在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工会主席袁琳的带领下,师生合唱了校庆主题曲《薪火相传天地间》。
  由沈芳、朱建荣、施华宏、张文祥等4位老师带来的太极表演,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精彩而又诙谐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互动环节中设置了手机游戏、猜谜语、抽奖等节目。整个会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既放松了大家的心情,又增进了感情。
  嵇渭萍书记带领青年教师们合唱《明天会更好》,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歌声鼓舞着河口人满怀壮志豪情,携手奋进创未来。晚会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华东师大河口海岸人将继续秉承“勇于开拓,敢为人先 ”的创新理念 ,胸怀“围绕需求,排忧解难”的服务意识,坚持“学科交叉,崇尚实践”的学术思想”,发扬“团结协作,联合攻关”的团队精神,牢牢锁定“卓越”航标,逐梦新征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