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促进党支部书记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于2021年12月28日上午,在河口海岸大楼A2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院、室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嵇渭萍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茂田、梁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峰、朱植阳、杜方旎等,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蔚,逐一对照“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与会党委委员分别对党支部书记和相应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各党支部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建议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挥示范引领、凝练特色成果,努力打造党建品牌亮点,为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做出积极贡献;建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聚焦支部党员关心的学习、科研、就业等问题,积极开展与我院教师党支部、外院学生党支部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建议退休教工党支部充分结合老党员自身特点,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在实验室发展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退休党员同志在精神传承方面的作用。

  与会人员在听取现场述职及点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书面材料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随后,党委书记嵇渭萍进行了抓党建工作述职。她对标“五个到位”要求,从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到任后开展工作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改进举措、以及2022年工作思考。党委副书记童春富,党委委员江红、朱建荣、张国安分别从学生工作、组织、宣传、纪检、退休老同志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党委班子还认真听取了师生党支部书记对学院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嵇渭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在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日常工作、凝聚服务师生、促进中心工作等方面的成绩,并针对查摆剖析的问题,对各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要求各支部继续以激情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切实落实好党委重点工作部署,科学谋划2022年党支部各项工作,为研究院和国重室卓越管理、卓越学术、卓越育人、卓越技术,以及国重室重组等各方面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