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六中全会精神 携手谱写发展新篇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地理科学学院联合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关于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11月24日下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地理科学学院在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B101报告厅联合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学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地理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嵇渭萍主持。
 
        嵇渭萍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地理科学学院同根同源,又是同时入驻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的“邻居”,此次联合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双方将着力搭建更多平台,全面增加教职工交流学习和工作融通,携手并进,共促发展。
 
 
        徐学通应邀作了题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徐学通用“12345十”提纲挈领地点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通过分析国内、国际局势,重点介绍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历史地位;并从8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迎接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举措。专题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案例鲜活,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加深了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宝贵精神,地理学科作为国家重点学科,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队”,两个单位同为科学研究重镇,要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同时在推进立德树人、科研创新中,在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科技强国战略中共同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