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爱国热情,促进担当作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2021年11月6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促进担当作为。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恶劣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畅谈体会和感受。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毅然奔赴朝鲜战场,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功勋。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战役,却也是一场关键的扭转战。整场电影最震撼的场景莫过于皑皑白雪中,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保持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在阵地上冻成了冰雕,以及志愿军在冰天雪地里只能啃冻土豆勉强充饥。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不忘过去、珍惜今天,时刻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自勉,勤学奋斗、刻苦钻研,努力成为让党、祖国和人民满意和放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硕士生党员 陈欣怡
 
         “当前,社会演化使得一些国家掠夺地球资源的方式变得更加多元,我们直面的可能不单是流血牺牲,有效维护国家利益的途径需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我想长津湖所能教育我们的是,老一辈人拿生命去维护国家利益、人民幸福,面对钢铁洪流展现的是比钢还硬的气节,谱一曲悲壮战歌。而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更应为国家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以我为社会、国家、他人的贡献而非个人占有资源量为人生价值导向。我想,这样才是我们广大青年成就个人价值、实现家国情怀的有效思维。”
——博士生党员 段元强
 
        此次观影,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将爱国主义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爱党爱国、砥砺奋进,主动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