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英才齐相聚, 海洋新星展风采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沪上海洋-青年科学家论坛

        2021年9月29日至30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沪上海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在紫竹万怡酒店举行。来自沪上及东南沿海八所涉海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与青年学者齐聚一堂,针对海洋中的动力与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重要科学问题,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角度,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此次论坛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于线上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共约300人参会。
        大会主题围绕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双重压力影响下的海洋生态环境过程与效应,重点探讨了如何运用先进的观测、分析和模拟技术,进一步揭示出生态环境问题背后的动力学机制。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特别针对近海地区低氧、藻华、大气污染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探讨了利用走航高精度观测、化学元素分析以及数值模拟等手段来揭示现象的本质规律,更深入地认识海洋动力调制生态环境过程的深层机制。 
        此次“沪上海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崭新的交流平台,为其未来的合作研究提供了更加综合全面的视野。希望更多的青年科学家一道努力,共同为海洋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