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论坛”第六期——放射性核素在陆海相互过程研究当中的应用

  “潮新论坛”第六期将于9月16日11:00-12:00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期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锦龙研究员为我们讲述如何利用放射性核素追踪海洋中沉积物、水团的输运过程。

      汇报简介:

    放射性核素主要有两类,天然放射性核素和人工放射性核素,基于不同来源,而具有特异性的同位素比值,可以用于物质来源的示踪研究。在海洋环境中主要是以溶解态的形式随着海水运动,或者吸附到颗粒物上随着颗粒物运动。基于这两种不同的性质,放射性核素可被用作水体运动和颗粒物动力过程示踪研究。本研究以大河影响下的边缘海区为研究对象,基于核素示踪研究物质的由陆向海输送和由海向陆输送过程,并探讨示踪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腾讯会议ID:647 4366 4318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参会:

    

        

      会议视频将上传B站,地址获取方式:关注潮新社公众号,进入首页,点击“潮讯”-“往期回顾”。

      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