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论坛”第五期——城市洪涝预报预警与灾害应急响应

  “潮新论坛”第五期将于9月2日11:00-12:00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期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殷杰教授为我们讲述如何实现特大城市的高精度洪涝预报预警及其如何支撑精细化的灾害应急管理。

  汇报简介:

  来自海洋、河流以及降水等导致的洪涝是威胁城市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首要致灾源。城市地区不同于流域,人口和财富高度集聚、下垫面要素极为复杂,洪涝灾害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难度较大。因此,开展高精度的城市洪涝预报预警并支撑精细化的洪涝灾害应急管理,已成为当前重要的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报告通过聚焦上海、纽约、伦敦等全球主要特大城市地区,从洪涝数值模型发展、洪涝数值模型应用、洪涝灾害预报预警和洪涝灾害应急响应等4个方面,介绍当前城市洪涝灾害研究和实践成果,以期为城市防灾减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腾讯会议ID:647 4366 4318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参会:

  会议视频将上传B站,地址获取方式:关注潮新社公众号,进入首页,点击“潮讯”-“往期回顾”。

  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