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论坛”第四期——杭州湾地区全新世环境演变与人类活动响应

  “潮新论坛”第四期将于7月29日11:00-12:00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期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演副研究员为我们讲述全新世海岸带环境与地貌演化及其和人类文明发展相互关系的故事。







  汇报简介:

  长江三角洲及杭州湾地区见证了全新世沧海桑田地质地貌演化历史,并形成以稻作农业为特征的新石器文化长达数千年的发展历史,是研究全新世环境变化与人类响应与适应的理想地点。

  本次汇报将从沉积学、微体古生物学角度出发,结合考古学方法,重点介绍全新世气候-海平面变化影响下杭州湾南翼千年-百年尺度的地貌形成和演化过程,揭示新石器人类活动在杭州湾南翼出现的环境背景,以及人类对环境变迁从被动适应到主动干预的演化过程。

  腾讯会议ID:647 4366 4318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参会:

  会议视频将上传B站,地址获取方式:关注本公众号,进入首页,点击“潮讯”-“往期回顾”。

  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