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论坛”第二期——北冰洋浮游桡足类向极迁移:观测与模拟

  “潮新论坛”第二期将于6月24日11:00-12:00举行,本期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志轩研究员为我们介绍物理海洋与极地海洋生态领域学科交叉所碰撞的火花。

  汇报简介:

  北极快速变化的机理及其生态环境效应是当今全球变化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浮游动物在海洋食物链中起着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其对环境变化的响应也较为敏感,是研究浮游生态系统对环境剧变响应的理想载体。本报告将从北极系统科学视角出发探讨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北冰洋生态系统演变特征和规律,从观测和模拟两个角度深入剖析关键浮游桡足类物种对北冰洋海冰大范围减退的响应过程和机理。

  腾讯会议ID:647 4366 4318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参会:

  会议视频将会上传B站,具体地址请关注后续推文。

  往期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Q4y197vW(第一期)。

  期待您的参与!

  此外,由于陈启晴研究员原定报告时间与第六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CESS-6)冲突,现将汇报时间调整至7月15日,望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