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任免决定宣布会举行

  2021年7月6日下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任免决定宣布会在河口海岸大楼A2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梅兵,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院、室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工代表现场参加会议。程静主持会议。会议通过线上平台面向全体教职员工直播。

  会上,程静同志宣读了任免通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嵇渭萍同志任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免去俞世恩同志的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职务。

  嵇渭萍同志在任职感言中感谢学校给予的充分信任,她结合自身有关经历介绍了与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缘”,表示将扎根河口,深入学习和了解河口历史和现状,与院、室党政班子齐心协力,携手奋进,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为院、室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俞世恩同志结合在河口近6年来的经历作了发自肺腑的离任感言,她感谢河口院、室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与自己一起经历了许多可以载入河口史册的重要历史时刻。她表示,到新的岗位任职后仍将关注河口的发展,祝愿国重室发展再上新台阶。

  河口院院长、国重室主任何青,地学部主任丁平兴先后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河口院、国重室的重视,感谢俞世恩书记对河口的贡献。在河口院发展的重要节点和国重室重组的关键时期,派嵇渭萍同志加入河口大家庭是学校党委高瞻远瞩,为推进院、室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所做重要决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河口院、室干部师生将与嵇书记一起,发扬红色基因,对接国家战略,加强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向着新目标和新任务奋勇前行。

  梅兵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俞世恩同志在河口时与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荣辱与共做出的工作与贡献,充分肯定了河口院和国重室两个“32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给学校带来的荣耀。她强调,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这一新的转型迭代关键点,激起全体师生面向未来的斗志、获得更大发展机遇,既是摆在学校面前的大课题,更是摆在河口全体师生面前的大课题。嵇渭萍同志有政治大局,工作思路清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能啃硬骨头,在河口院和国重室新的冲锋时刻做出干部任免,深刻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河口院和国重室的重视。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嵇渭萍同志以河口院和国重室的发展为己任,快速转变角色,准确定位岗位,切实落实好三大主体责任,促进党建工作与河口院和国重室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与河口院和国重室党政班子成员紧密团结、相互支持、开拓进取,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为河口院和国重室在新形势下更高质量创新发展做出贡献。第二,希望河口院和国重室党政班子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锐意进取,立足一流学科和国家级平台的建设,推动重组改革、推动对接和服务国家与地方的重大战略,抓住发展机遇,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建设一支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队伍。第三,希望河口院和国重室全体师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党政班子工作,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在卓越育人、卓越学术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