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6月23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表彰我院、室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和激励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表彰大会由院、室党委副书记童春富主持。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童春富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童春富通报了校级“两优一先”评选情况,我院朱建荣同志荣获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院、室党委书记俞世恩宣读表彰决定,戴志军等9名共产党员、霍晓丽等5名党务工作者、教工第二党支部和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受到表彰,并分别被授予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院、室党委委员、校优秀共产党员朱建荣同志为优秀党员颁奖
左起:江红、李茂田、戴志军、张峰、王媛琪、张晓笛、朱建荣

 
国重室副主任,院、室党委委员江红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左起:江红、童春富、梁霞、李蔚、张丹
 
党委委员张国安同志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左起:张国安、梁霞、王媛琪

        会上通报,我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获评2019-2020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俞世恩书记为示范党支部授牌,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退休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李蔚同志上台领奖并代表退休教工党员发言。李蔚介绍,退休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22名,有九位同志光荣在党50年,其中七位同志党龄超过65年,都是名副其实的老共产党员。她感慨到,老同志们退而不休、初心未改,对自己钟爱并付诸一生的河口海岸事业的热情矢志不渝,仍然在为学校、为河口海岸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比如连续四年热心投入到教育部关工委的“读懂中国”活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带动青年后辈。老同志们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令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感召。
 

院、室党委书记俞世恩同志为示范党支部授牌
 

退休教工党员代表李蔚老师发言
 

大会通报我院九位退休教工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随后,梁霞老师代表在职教工党员发言,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且“不忘入党后的使命与担当”,一如既往地保持先进的科研实力并取得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推动我校和我院不断取得进步,能够在这盛世和平年代,仍能不负期盼、不枉韶华,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与我们的百年大党一起永立潮头、永葆青春!
 

在职教工党员代表梁霞老师发言
 

        2019级海洋地质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媛琪代表学生党员发言,她以“95后”的视角历数亲历的党领导下中国实现的经济腾飞、科技进步与民生巨变,感叹他/她们成为了大家口中最幸福的一代人。正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希望学生党员不要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应明白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不仅仅体现在自身的当行出色、更体现在实践中的积极参与奉献行为。最后,她代表全体学生党员立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昂扬迈向下一个新的百年。

 
学生党员代表王媛琪同学发言
 
         表彰结束后,俞世恩书记以《学党史 明责任 担使命 顶天立地开新局》为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俞书记以自身历史学的专业背景为党员同志们总结梳理了“中共党史的性质与学习意义”和“学习中共党史的要点”;凝练出河口的奋斗史、实践史、团结史与党的发展史齐头并进,以及河口人代代传承的“吃苦耐劳的品格”、“服务人民的意识”、“协作创新的精神”。她希望全体党员学会历史思维、传承历史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书写历史篇章,在科学研究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办实事、开新局!
 

俞世恩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学党史 明责任 担使命 顶天立地开新局》
 
        最后,全体党员肃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际歌,以庄严和惕励之心纪念党的生日。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院、室全体党员必将牢记誓言,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求是求实 求新 求成”的河口精神,以实际行动为院、室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