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为进一步拓宽信息沟通和交流渠道,深入推进院情公开,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6月15日下午,在闵行河口海岸大楼B101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江红副主任介绍了近期实验室新进员工情况。
        何青主任通报了《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方案》,她强调,未来2-3周还要完成关于落实重组方案的方案,希望全体教师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出关于团队、支撑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支撑“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侯立军副主任通报了实验室公共平台整合调整和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方案及工作进度,改造和调整后将全面提升对河口海岸观测预测、灾害防治、资源利用、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科研基础能力和水平。

          李秀珍副院长通报了国重室牵头发起的“大河三角洲计划”,该计划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海洋十年”首批入选的65个行动方案之一,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入选方案,且是28个“计划”层级的项目之一。她表示,入选只是开始,随着该计划的实施,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三角洲被纳入,并吸引更多科研、管理、企业等部门的加入,通过多学科、多部门的协作,更好地保护大河三角洲地区的人类生存环境。

          党委书记俞世恩做了《巡察整改求实效  凝心聚力谋发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俞世恩强调,下一步将以党建工作推动国重实重组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凝心聚力、带好队伍,坚持打基础、利长远,认真落实已制定的国重室重组方案和“十四五”规划中有关“战略、人才、学科、团队、平台、项目、产出”的具体措施,全力保障重组改革后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效规范运行。

         江红副主任做了《筑牢防线  追求卓越   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主题报告,报告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介绍了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及教育部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举措,并以学术不端、不当言论、不当关系、违反廉洁自律、师生关系异化等各类典型案例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江红副主任还通报了公共经费及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近期政策变化,提醒全体教师严格落实学校财务报销规定,守好财经纪律。

          为配合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会上还解读了近期在教育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我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的问题清单,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