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0年6月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河口海岸大楼B101报告厅举行。院、室2021年春季和秋季共有65位同学申请学位,其中获得硕士学位47人,博士学位18人。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科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俞世恩、副书记童春富,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院长、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青,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立军,以及院、室相关教师代表,共同见证了河口海岸学子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童春富副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何青主任代表院、室致辞,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衷心、最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回首过往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同学们通过拼搏、努力取得的成绩令人欣慰和自豪。在科研成果的展示中,看到了同学们的能力;在论文的发表中,看到了同学们的精神;在国际交往的舞台上,看到了同学们的自信。希望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秉持意念和信心,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思维,要注重团结合作的精神,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朱建荣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向毕业生送上寄语,叮嘱毕业生要学有专长,珍惜时间,“要努力、好好学、多交流”。

  2018级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硕士研究生韩香举、2017级海洋生物专业博士研究生刘凯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发言,感谢院、室的悉心培养、师长的殷切教诲,表示要从社会、国家的需求角度去承担自己的责任。

  2019级海洋地质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媛琪、2017级自然地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赵旋琪代表在校同学对毕业生送出她们的祝福,感谢毕业生对在校同学无私的帮助与温暖的激励,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俞世恩书记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证书,为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大使颁发聘书。

  最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何青教授和导师代表们一起为2021届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将最真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

  本次毕业典礼还播放了2021届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短片。短片中,导师深情寄语各位毕业生,毕业生们也抒发了对同窗、对导师、对学院和实验室、对学校的感恩与留恋之情。由2021届毕业生们改编的《我们都是河口少年》更是响彻全场,一字一句都抒发着河口少年们用青春年华书写河口海岸故事的豪情。在《毕业歌》的雄壮旋律中,本次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