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推进国重室重组工作

       
        为全面部署、扎实推进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3月26日上午,在闵行河口海岸大楼B101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何青主任通报了科技部和教育部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的基本思路和整改要求及学校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内重组的支持情况,并对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优化思路及重组工作报告起草等工作推进情况做了说明。她指出,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是“十四五”期间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内容,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明确发展定位,找准优势和特色,提升重点学科领域和关键技术领域的持续创新能力,积极向国家重大需求导向转变,做合格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她要求全体教师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加强沟通,凝聚共识,为国重室重组提供前瞻性的建议和意见,共同做好国重室重组的“调整”“充实”“整合”工作。何青还公布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情况,何青全面负责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刘东艳分管科研工作,侯立军分管创新平台建设,夏建阳分管学科交叉研究,江红负责行政工作。

 

        侯立军副主任通报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的生源质量提升工作方案和研究生培养改革方案的相关内容;通报了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而即将开展的实验室平台建设的构想和思路。

 

        江红副主任通报了为迎接国重室重组现场评审而即将开展的河口海岸大楼环境改善工作安排;介绍了近期人事人才政策及近期新进员工的基本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俞世恩传达了全校教师干部大会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确保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重组,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和建校 7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