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召开

        3月22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海口海岸大楼B101报告厅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科技处处长张桂戌、副处长杨艳琴,地学部主任丁平兴等出席会议。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张桂戌主持。
 
 

        张桂戌代表学校和科技处宣读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命文件。何青任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侯立军、刘东艳、夏建阳、江红任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离任和履新的干部,院、室党委书记俞世恩,地学部主任丁平兴等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何青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表示,未来实验室将继承陈吉余先生遗志,发扬老一辈河口人“求是、求实、求新、求成”的精神,肩负河口海岸事业光荣使命,继续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孙真荣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高抒、吴辉、张卫国三位同志过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他们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和本次换届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勇担使命,团结协作,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围绕确定的目标,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上新台阶;希望全体教职工全力支持新班子的工作,为推动实验室发展这项共同的事业提供保证。他还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重组工作提了具体要求: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战略科技队伍,既要瞄准国际前沿,又要关注国家战略,既要有长期的基础研究的积累,又要为国家的战略需求做出贡献,二者同等重要,不可偏废。学校采取举校机制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为实验室投入更多的人财物资源。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应该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实现更高层次的目标。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教职工团结成一个“共同体”,营造良好的生态和文化氛围,推动实验室长足发展。
 

        最后,孙真荣代表学校为高抒、吴辉、张卫国同志颁发了纪念证书,表彰他们在任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