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巡察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为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我校各项事业改革和发展,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于近期启动了第六轮校内巡察。2020年10月28日,校党委第六轮第二巡察工作组入驻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为期4周的巡察工作。
        当天下午2:00,巡察组先与院、室领导班子在闵行河口海岸大楼A204举行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校巡察办主任卢蓓蓉同志主持。巡察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同志简要介绍了巡查工作安排和工作重点。院、室主要领导俞世恩同志、何青院长、高抒主任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安排,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以高度责任感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将以巡察为动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随后,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闵行河口海岸大楼B101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院长何青主持。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党远鸿同志就巡察组的工作背景、方针、职责、巡察的内容、工作安排及方式、方法等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友谊同志全面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定位、加强协助配合等明确要求。院、室党委书记俞世恩同志代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意义,切实加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认识,以巡察为动力,把接受巡察的过程变成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振奋精神、弘扬正气的过程,变成推动改革、促进创新的过程,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师风、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环境,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步入十四五开局之年,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开创国重室的美好未来。

        动员大会后,俞世恩同志还代表单位向巡察组进行了党委工作汇报,班子成员也和巡察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表态,本次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河口院、国重室党委的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对于促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和河口院、国重室将加强协作配合,同题共答,真正做到“以巡促改”,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