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0年6月22日下午1时30分,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河口海岸大楼B101报告厅隆重举行。
        毕业典礼由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院长何青教授主持,河口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俞世恩、副书记童春富,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教授、河口院副院长侯立军教授,以及导师代表陈中原、张卫国、程和琴、吴辉、贾建军、朱卓毅、葛建忠和袁琳等出席典礼,一起见证了河口海岸学子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重要时刻。本次毕业典礼通过腾讯会议,向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亲友和海内外校友进行全程线上直播。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何青院长介绍,2020届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共有毕业生46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2名,博士研究生14名,她向各位毕业生同学表示祝贺。
 
 
        毕业生们即将挥别母校,走向社会,在这个重要的转折点上,高抒主任代表学院献上了给毕业生的祝愿,他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艰苦努力完成研究生学业致以衷心的祝贺,高抒教授强调,科学是由事实和逻辑组成的,我们研究地学问题的要把竺可桢先生提出的“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科学主张传承下去,高抒教授还提到,在注重科学精神的同时还要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做研究生,不仅仅是为了获得学位”,只有这样,未来的前途才会不可限量。
 
高抒主任致辞
 
       典礼上,程和琴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临别的嘱托和美好的祝福,她从自身的经验教训出发,从“信心、雄心、耐心、诚心、虚心、全心”这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毕业生们拼搏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程和琴教授寄语
 
       2017级物理海洋学硕士研究生张智伟代表全体毕业生致词,他深情地回顾了在师大校园里度过的点点滴滴,并向长期以来教育和帮助大家的各位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鼓励大家,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中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也为祖国的建设舔砖加瓦。
 
毕业生代表张智伟发言
 
        2018级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林聪泳代表在校学生发言,他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向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致以热烈的祝贺,祝愿他们都能实现人生理想,将河口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发扬光大,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在读学生代表林聪泳发言
 
        毕业典礼上还进行了“市、校优秀毕业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校友联络大使”的表彰,俞世恩和童春富老师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带着这份荣誉和祝福更好的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市、校优秀毕业生表彰
 
        下面进行了最重要和最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环节。地球科学学部和华东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决定授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陈锦等32人硕士学位,授予陈小刚等14人博士学位,何青教授和高抒教授为毕业生们依次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并向毕业生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颁发学位证书
 
         在传统秩序遭到颠覆,核心价值逐渐式微,原有世界分崩离析之际,我们更需要保有自己最初的梦想,坚定的捍卫自己的使命。约翰·缪尔在《夏日走过山间》这样写道:“虽然他形单影只,但是世界因为他的存在而丰腴。”祝愿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河口学子们能够不忘初心,一直成长,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与老师合影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典礼在毕业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李彤  2019级硕士研究生    图|向诗月   2018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