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室2020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系列报道(二)

  为了让大家对河口海岸研究事业有更多的了解,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今天夏令营活动学院老师特地为营员们准备了学术报告,线上导师见面会两方面的内容。实验室老师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做了精彩报告。其中吴辉教授做了题为“河口近海动力过程及环境效应”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海洋动力过程、数值模拟方法、及近海动力与环境过程的关系;唐剑武教授做了题为“海岸带蓝碳及其在滨海湿地恢复中的应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海岸带蓝碳的产生,排放过程,以及课题组野外相关监测台站工作;杜金洲教授做了题为“近海地下水排放及其环境效应”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地下水输送的生源要素及其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李道季教授做了题为“海洋塑料和微塑料源—汇动力及生态效应”的报告,从微塑料的来源、分布、影响及其生态学效应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曹芳副教授做了题为“遥感方法在河口海岸相关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遥感手段在河口悬浮泥沙输运,浮游植物监测,溶解有机碳分布等方面的应用;侯立军教授做了题为“河口海岸湿地氮转化关键过程与影响机制”的报告,详细阐述了河口湿地的氮循环过程、氮循环的环境影响因素及其作用机理。同学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研究工作及所学专业知识对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同学们不但学习到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及科研方法,更了解到了老师们潜心科研,不断进取的精神。

学术讲座

  导师交流环节各位导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专业特长、招生意向等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同时提出了对招生的专业背景及具体要求。随后营员们带着好奇和疑问对导师积极进行提问,对自己所关心的招生政策及未来研究方向与老师们进行了咨询,导师们详细地解答了营员们关心的招生条件,研究方向,专业知识等相关问题。通过本次线上见面会营员们对我院的师资力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师生线上见面,拉近了营员与老师的距离,营员们也从见面会中颇受启发,为他们今后的报考选择和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线上导师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