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紫竹小学三年4班进行垃圾分类活动

  2019年6月5日,迎着骄阳,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胡高建、侯中荃、陈礼锦、宋云平和刘平5位成员们兴致勃勃的来到了紫竹小学三年级4班,与36名小朋友携手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为了响应国家保护环境、垃圾须分类工作的号召,此次紫竹小学执行不仅是与三年级4班的小朋友们的联谊活动,更重要的是给小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小朋友们从小就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下午1时50分许,小组成员们和带队老师进入三年级4班的教室,映入眼帘的是那一张张天真可爱,洋溢着幸福笑脸的小朋友们,不禁赞叹祖国的兴盛强大,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出了这一代含苞待放的花蕾,一朵朵全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稍后活动开始,首先由小组成员刘平为小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制作精美的PPT和富有思考性的问题引起了小朋友的浓厚兴趣,大家都积极地思考,踊跃的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随后进入小游戏环节,我们提前准备了一些印有不同废弃物的卡片分发给小朋友们,让小朋友们分组讨论,并对这些卡片进行分类,小朋友们都参与到讨论当中,充分的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思考,并成功的将这些卡片进行了分类,游戏结束后,小组成员陈礼锦、候仲荃、宋雲平、胡高建对难以区分的废弃物进行了讲解,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废弃物如何分类的认识。
  最后,骄阳依旧,满载欢愉,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我们的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河口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和紫竹小学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供稿人: 
2018级研究生胡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