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盐城师范学院举行合作洽谈会

        10月30日,我校与盐城师范学院在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A204会议室举行合作洽谈会。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副校长庞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唐伯平,党办、校办兼督察室主任张晓东,学科办主任、研究生处处长曹明;我校副校长孙真荣,科技处副处长杨艳琴,发展规划部学科建设与评估办副主任王文健,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崇明生态研究院海外院长唐剑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辉以及生态湿地团队老师等参加会议。洽谈会由高抒主持。
 
我校与盐城师范学院举行合作洽谈会
 
       会上,孙真荣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研究基地,以及学校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和国际五个领域方面所作的战略规划,希望两校以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平台,推动双方在湿地生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孙真荣介绍学校情况
 
       方忠感谢华东师范大学对盐城师范学院的支持,他介绍了盐城师范学院的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特色,以及盐城市政府在保护湿地生态环境方面的鼓励政策,希望未来在筹建湿地学院、发展湿地生态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能得到华东师范大学的继续指导与帮助。同时,他提出盐城市政府将以此次洽谈为基础,与华东师范大学开展合作事宜。
 
方忠介绍盐城师范学院情况
 
       高抒对盐城师范学院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概况、野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做出的贡献, 希望双方在湿地研究领域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唐剑武重点介绍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湿地生态学研究发展概况以及崇明生态研究院相关情况。唐伯平就盐城师范学院在湿地学院筹建、研究生培养、青年教师交流、科研项目等方面具体合作意向作介绍。
 
唐伯平就具体合作意向作介绍
高抒介绍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
唐剑武介绍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湿地生态学研究发展概况以及崇明生态研究院相关情况
 
       会谈中,双方还就盐城市滩涂资源保护和利用、港口建设、野外观测平台建设等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双方表示,两校之间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能尽早形成合作方案,推动盐城市政府、盐城师范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三方签署合作协议,促进共同发展。
       会前,盐城师范学院方忠校长一行参观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盐城师范学院方忠校长一行参观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