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完成长江中下游洪季科学考察

         2019年7月,为进一步掌握长江中下游物质通量变化对河口三角洲的影响, 在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应对转型中的河口三角洲(NO. 2016YFE0133700,中荷国际合作)的支持下,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清华大学,共同开展了长江中下游洪季干流河道地质、地貌、水沙和水质的综合调查和观测。由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李茂田、梅雪菲老师带队,参加观测调查的还有华东师大楼亚颖、牛淑杰、同萌、于上、胡高建、陈杰和清华大学萧子均、史立地、武文龙等。
        本次观测调查时间为7月10日至7月31号,共计22天,调查区域为长江中下游干流,从宜昌至徐六泾全长1700公里;利用浅地层剖面仪、旁侧声呐和多普勒流速剖面仪,采取走航式观测沿程记录地质、河床地貌和水文数据,沿程采集水样、沙样、沉积物和水质样品,共计观测点位146个。
        尽管调查期间为高温酷暑,但调查组共同奋战、相互帮助,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长江中下游的调查工作。
 
长江中下游野外调查人员观测现场合影
 
观测作业
 
 
 
稿/楼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