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助理副校长荣宇航一行访问实验室

       2019年6月19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助理副校长荣宇航、海洋科学学院院长Evan Ward、教育学院教育心理系系主任Scott Brown一行三人访问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张卫国教授、李道季教授、外事秘书谈莉,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张卫国对荣宇航率团到访我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研究领域及设施、国际交流合作及近年来的研究进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李道季教授课题组与Evan Ward教授实验室在海洋微塑料研究方面的合作模式与科研成果,并鼓励两个团队带动相关学科,从“量”上拓展合作领域,从“质”上深化交流,以期更好地共同发展。荣宇航表示,此次代表团来华是对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4月率团访问康涅狄格大学的回访。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两校合作,此次访问是为了进一步促成具体的学科对接。科学无国界,两校国际事务部门将通力合作,积极支持双方开展交流,同时他也欢迎我校专家团队到访康涅狄格大学,以增进彼此的了解,互通研究,交换技术,尤其在两校优势学科领域探索更多的合作契机。李道季表示,师生国际化是实验室一直以来秉承的发展理念,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欢迎外国专家来华授课,也欢迎外籍员工加入科研团队。此后,双方就两校学生交换、短期学生营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新建的河口海岸大楼及部分研究设施。
 
 
 
图文、来源|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