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JamesLeonard Best教授来访实验室

     受实验室程和琴教授邀请,美国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UIUC)JamesLeonard Best教授于2019年6月5日-9日来实验室进行访问。
6月6日上午,Jim Best教授作了题为“Dunes in big rivers: some characteristics and considerations for collaborative research”的报告。程和琴教授、高抒教授以及张卫国教授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师生就河流与河口动力地貌成因和应用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
 
 

        下午,高抒教授代表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与Jim Best教授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撰写科研论文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6月7日,程和琴教授、汪亚平教授、Jim Best教授、李为华高级工程师以及部分研究生们在长江口横沙码头实地观看了实验室与云州联合研制的“河口海岸智能观测系统”验收工作。下午,Jim Best教授参观了崇明生态研究院。
 
 
 
 James Leonard Best简介:
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UIUC)地质系、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机械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其研究领域包括沉积物输运机制、现代沉积环境调查、古沉积沉解译。目前研究项目包括湍流与沉积物运动之间的相互作用、沉积物流中的湍流调制、底形动力学、辫状河流动力沉积、合流河道动力地貌、大河沉积学、多波束成像在沉积环境中的应用、盆地演化、古环境沉积学等。同时,他率先开发和应用了一系列新技术与方法,特别是实验技术(如相控激光多普勒测速法、超声多普勒速度剖面、基于两相微型PIV的微流场测试技术)和应用于大河沉积动力学的研究仪器(如ADCP、GPR和MBE等)。其成果在《Nature》、《Nature Geoscience》等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James L. Best曾任沉积学旗舰刊物《Sedimentology》主编、《Developments in Sedimentology》丛书主编、《Sedimentology and Earth Surface Processes》期刊客座主编,《Nature》、《Science》、《Geology》、《Journal of Sedimentary Petrology/Research》等的编委,任国际沉积学协会主席团成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地理和空间科学专家组成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地球科学仪器和设施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的理事会成员、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同行评审学院创始成员。曾获英国地貌学研究机构“Gordon Warwick”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