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六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离别的时刻。伴随着毕业的歌声,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于2019年6月12日下午1时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B101报告厅隆重举行。
       毕业典礼由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侯立军教授主持,出席典礼的有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俞世恩副教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院长何青教授、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吴辉教授、杜金洲教授、朱建荣教授、孙千里副教授、张国安副教授和田波副教授等,身着学位服的2019届硕士和博士毕业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河口海岸学子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侯立军副院长介绍,2019年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共有毕业生48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6名,博士研究生12名,他向各位毕业生同学表示祝贺。
       在各位毕业生即将走入社会的重要时刻,何青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毕业生们“作为河口人,既要有河口包容一切的胸怀,也要有海岸抵御风暴的力量”,最后深情寄语,河口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心灵家园。
       典礼上,杜金洲教授作为导师代表送上临别寄语,从研究生培养的角度,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道路上不停止学习、踏实做事、老实做人。2016级生态学硕士生许宇田代表毕业生发言,回顾了三年学习时光的酸甜苦辣,向辛勤培育学子的母校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向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2017级港工硕士生石天代表在校生发言,对师兄师姐在学习上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祝愿他们前程似锦,实现人生理想,成为祖国和民族的栋梁。
 
                                                                    何青院长致开幕辞                                                                 杜金洲老师寄语
           
                                                           毕业生代表许宇田发言                                                              在读学生代表石天发言
 
       毕业典礼上还进行了“市、校优秀毕业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地学部优秀学位论文、校友联络大使”的表彰,吴辉、俞世恩和何青老师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带着这份荣誉和祝福更好的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市、校优秀毕业生表彰                                                             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表彰
                                                                                                  
 
                                                        地学部优秀学位论文表彰                                                          校友联络大使受聘仪式
 
       接下来,进行了最激动人心的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地球科学学部和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何青教授带领各位导师,向37位2019届硕士学位获得者依次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拨穗,导师们将最真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
 
 颁发学位证书
 
                                                                               老师为毕业生拨穗                                                    毕业生与老师合影 
 
       毕业是永不褪色的记忆,在这个毕业季,愿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的河口学子承载着师长的嘱托与祝福,放飞梦想,常回家看看。
河口院、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典礼在毕业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丁玉婷(2018级文体委员)
图|孙千里(河口院在职教工)
核稿|霍晓丽(河口院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