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公众开放日”于5月19日成功举行。活动主题为“河口与海岸的变迁”。本次活动也是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活动之一。
 
 
 
        本次开放日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上午的活动主要在闵行河口海岸大楼进行。早上8:00,参与活动组织的研究生志愿者、院党校学员们就已经在一楼大厅布置好展台,迎接来参加活动的公众,为他们分发胸卡并进行实验室展板的讲解。
        主题讲座由院、室科研秘书张晓笛主持,于8:50分在B101报告厅正式开始。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童春富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概况,随后王张华教授为大家做讲座。讲座内容围绕长江三角洲地区风暴、洪涝灾害和史前文化衰变展开。精彩的讲座,生动的素材,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公众分成六个小组,在研究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各个实验室,包括粒度分析室/盐度、悬浮物浓度分析实验室,无机前处理实验室/ICP-OES/AAS仪器室,放射性同位素分析实验室、野外仪器室、海洋藻类生态学实验室等。毕倩倩、李为华等实验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志愿者、院党校学员耐心为大家做了讲解。在部分实验室,公众还亲身参与、体验了科学小实验。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公众在一楼大厅制作了自己喜欢的纪念胸章,胸章图案由各自手工绘制。
 
 
        中午的午餐会由院、室研究生秘书金灿主持。她向大家介绍了院、室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实验室主任高抒教授出席了午餐会,并与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下午的活动主要在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吴淞口炮台湾湿地公园开展。通过参观和勘踏,让公众近距离接触了河口海岸,了解了河口海岸的科学研究及其现实贡献。通过参加开放日志愿者活动,也让院室研究生、党校学员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河口海岸事业的发展,坚定了为河口海岸事业发展而努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