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口院退休教工踏青活动记

        2019年4月29日,伴着和风细雨,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的退休教师兴致勃勃的来到了位于上海市金山区的鹦鹉洲湿地公园。古诗有云“芳草萋萋鹦鹉洲”,鹦鹉洲便为金山古地,寄托了金山的文化过往。鹦鹉洲湿地公园位于上海金山区金山新城的杭州湾岸滩,整个湿地分湿地净化展示区、盐沼湿地恢复区和自然湿地引鸟区,将金山风景、金山生态与金山文脉完美交融。退休教工在我院党委副书记童春富、研究生辅导员霍晓丽以及我校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陈雪初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和游览了该公园。       
 
 
        随后,大家来到了金山嘴渔村。漫步渔村,随处可见的是用木船做成的花坛、用石头雕刻的鱼,宣传牌也做成了船舵或者鱼的形状,无时无处不闪现着“渔”文化的气息。虽然天空时时飘落蒙蒙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老教师们漫步渔村、品味渔文化的兴致。正所谓“赏一赏这的青砖白瓦,小桥流水;听一听岁月浮沉,涛声内外的渔家故事;品一品心境深浅,鱼味弥漫的柔软时光。”
        午餐后,在乘车返回中山北路校区的途中,老教师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闵行校区的河口海岸新大楼,并在标有“河口海岸”红色大字的大石头前合影留念。“河口海岸”,寄托了他们的青春和梦想,也承载了他们对后辈的殷切期望。
 
 
        沐浴着晚霞,满载着欢愉,活动在院党委和学生工作团队的共同支持下圆满结束。
 
文|孟蕾(2017级团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