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学国际部师生代表团来访实验室

        2019年4月19日,上海中学国际部师生代表团一行来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实验室主任高抒,党委书记俞世恩、副书记童春富以及相关专业研究人员接待了来访师生。
        座谈会上,高抒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定位、研究领域、社会服务,以及现阶段实验室开展的研究工作。学生代表对“长江口取水工程”、“崇明生态岛发展规划”等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高抒主任进行了交流。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海洋化学实验室、湿地生态实验室、野外仪器室、盐度与悬浮物测试分析室等实验室,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到访师生进行了有效的互动。
        午餐座谈会期间,代表团成员与相关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代表团带队教师廖辉、陈琳咨询了科创项目实践活动的可行性与操作性,双方就今后开展相关合作内容达成了共识。未来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将为上海中学国际部学生的科创活动提供专业指导,并将为他们开设河口海岸科学相关的拓展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