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书籍阅读思辨会顺利开展——“书香四月”校园日活动

        人间四月天,承载着岁月的沧桑,承载着如诗的心语;四月,晒着暖融融的太阳,读一本心仪的书,是再惬意不过的了。2019年4月18日,伴着世界读书日的节拍,由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团委发起的“读书,我们是认真的” 经典书籍阅读思辨会在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A302会议室举行。
        各年级同学们都纷纷踊跃报名,申报自己渴望的书目,期待着活动当天的书籍饕餮盛宴。4月18日13:30,活动如期而至。该活动由2018级团支部书记明玥同学主持。
         首先,明玥同学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读书经历,并且推荐了几本好的读物给爱好读书的同学们,她的那句“每一本打开的书,都是漫漫长夜”是那么的引人入胜,发人深思。本次阅读活动将主题分为:现实主义(反乌托邦)、科幻世界(科技领域)、人物传记(任务手札)和各高校推荐经典书单四个部分。
 
明玥同学分享读书经历 
 
        好的书籍和好的读书经验都需要被分享、被吸收。2018级何艳茹同学就现实主义、黄菊同学就科幻世界的阅读经验和感想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使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思辨,分享了彼此的好书,并相约一起读书,一起讨论书中观点,一起写读后感,在读书的道路上愉快的前行。 
 
 
        参与活动的同学以图书漂流的形式根据各自兴趣交换传阅书籍,使得活动更加有意义。
        同学们在读书中明理,感恩中成长,丰富精神世界,读书中带着思考,思考后做出表达,表达时增强讨论,通过这一活动,让同学们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文|高文丽(2018级宣传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