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办第四届钋及放射性铅同位素国际会议

       4月8-11日,第四届钋及放射性铅同位素国际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lonium and Radioactive Pb Isotopes, INCO-PoPb-2019)在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国重室杜金洲教授作为大会召集人组织了本次会议,并邀请了来自中国、韩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墨西哥、印度、土耳其、摩洛哥(国际原子能机构)、科威特、斯洛文尼亚、埃及、罗马尼亚、瑞典等国家的近50多家科研机构及大学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围绕多个分主题集中讨论了“210Po和210Pb在海洋、湖泊、湿地、极地冰冻圈等环境中的定年应用”、“210Po和210Pb在大气、海洋循环过程中的示踪研究”和“发展210Po-210Bi-210Pb多核素对法示踪海洋颗粒物循环过程”等科学问题。
 
 
第四届钋及放射性铅同位素国际会议与会者合影
 
   
       会议共邀请了美国韦恩州立大学Mark Baskaran教授、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所Gi-Hoon Hong教授,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锦龙博士、科威特科学研究所Saif Uddin教授、国际原子能机构Martina Rozmaric 教授、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戴雄新教授等8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相关研究成果报告及介绍了各自所在国及地区在相关领域最新的科研动态。本次会议共收到会议摘要60余篇,展示了近期210Po和放射性铅同位素在各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
 
 
特邀报告嘉宾:Mark Baskaran、Gi-Hoon Hong、Karunakara Naregundi、王锦龙、杜金洲(大会召集人)、
Saif Uddin、Martina Rozmaric、戴雄新、Ana Carolina Ruiz-Fernandez
 
       本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为各国从事钋和放射性铅同位素研究的相关专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也为参会者自由、自主、自信地展现自我提供卓越的机会;另一方面帮助国内外学者利用钋及放射性铅同位素进行相关的地质定年和大气、海洋示踪研究起到纠偏及推介的作用。国内外与会者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华东师范大学的美丽校园和中国传统文化、经济发展等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