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获批准

        2019年3月30日,中国海洋学会第八届四次理事会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全国海洋科普工作会、海洋学报编委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审议、批准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的申请。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教授在该次会议上被推选为中国海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两翼。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重视科学普及与社会开放,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责。通过实验室开放参观、夏令营、大学生研究实践、与科普机构合作等多种形式向公众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实验室每年接待各类公众超过600人次。未来,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团队将按照“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要求,在中国海洋学会科普处、科普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更好的开展河口海岸知识的推广与普及,促进我国河口海岸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