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俊林博士在国际重要期刊Land Use Policy发表论文

      日前,由我室鲍俊林博士(第一作者)、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教授(通讯作者)、以及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葛剑雄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Dynamic land use and its policy in response to environmental and social-economic changes in China: A case study of the Jiangsu coast (1750–2015)”在国际重要SSCI期刊Land Use Policy在线发表。
 
      该文通过分析江苏海岸土地利用变迁,讨论了土地管理政策与环境-社会经济的关系。传统的垄断土地政策缺少应对环境变化与利益相关者冲突的主动性;土地利用多元化、生产要素持续向海迁移加剧了土地利用矛盾,人口增长与经济体制变化促使政策调整日益频繁。可持续土地利用政策应积极避免垄断利益的干扰、综合评价环境与社会经济的影响。评审专家与主编对本项研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利用长时段视角与学科交叉方法讨论土地利用变化与政策响应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可为沿海可持续开发理论提供参考框架与地方知识。